HTML5中国产业联盟正式挂靠到工信部下
来源:本站原创 2016-Oct-28 18:22:56

2016年10月2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工信部召开的《2016移动智能终端峰会》上,举办了HTML5中国产业联盟挂靠工信部信通院标准所的挂靠仪式。

工信部标准所孙明俊主任、DCloud CEO 王安、360浏览器总经理 孔祥政、华为消费者BG用户经营开发部部长 叶文武、HTML5梦工场创始人 田爱娜、联盟早期发起人 现任美团•点评技术学院院长 刘江,一起为联盟挂靠仪式进行揭幕。

HTML5中国产业联盟之前是W3C中国指导下,由DCloudCSDN作为发起单位、由十几家HTML5从业单位组成的组织,为HTML5开发者提供全方位的开发、发行、培训、外包、宣传、融资服务,其制定的HTML5+标准规范,是对HTML5的一种扩展,扩展后的HTML5可以达到原生的功能和体验。

并入工信部后联盟将拥有更多资源同时也承载更多产业责任,需要为HTML5生态在中国的发展做更多的努力。

近期多家渠道发行单位加入联盟,宣布支持HTML5+标准,包括360浏览器、遨游浏览器、WiFi浏览器、Kika输入法。

目前已经有几十万开发者在使用HTML5+技术包括京东大众点评网易有道唯品会携程等众多一线开发商

已有数亿手机设备安装有HTML5+引擎,用户可以通过下面的视频体验。

360手机助手运行HTML5+应用的效果(无法加载视频的点此观看)

360手机浏览器8.0运行HTML5+应用的效果:(无法加载视频的点此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