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loud赞助W3C,2017年W3C顾问委员会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2017-Apr-28 16:14:32

近日,2017 W3C顾问委员会会议(W3C AC 2017)在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本届会议共安排了8个会议环节,覆盖W3C的愿景与战略发展、加强Web核心、下一代用户体验与工业需求、延伸Web的覆盖度内容、W3C流程与AB优先级等话题。包括DCloud在内,共有近100W3C的会员代表及全球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AC会议。


W3C顾问委员会是W3C全球团队与W3C会员交流的重要平台,每年在全球举行两次,仅面向会员开放。



W3C全球CEO Jeff在开场致谢大会赞助商阿里巴巴和DCloud




在本次会议中DCloud CEOHTML5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安,向包括W3C CEO在内的众多组织成员和领导汇报了HTML5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在移动领域,为什么web没有成为主流计算平台。加载速度、渲染流畅度、功能不足、可安装性不足、弱网适应能力差是当前HTML5的瓶颈问题。用户更喜欢用原生版本,而开发商也发现原生版本的留存率和付费转化率超过HTML5版本数倍。HTML5中国产业联盟通过HTML5+扩展标准做出了积极的尝试目前已经在商用环境中基于HTML5+标准已经做出了大量功能体验留存付费转换等业务数据与原生一致的产品

在中国因为腾讯小程序的强势和谷歌的缺位HTML5强化扩展这个产业发展非常快行业竞争激烈程度是国外所没有的。在讨论中W3C CEO Jeff回复称在中国这么大的市场出现了这样的新的突破他并不惊讶,希望中国的标准组织能够与W3C有更紧密的合作,将这些商用经验输出到全球。


DCloud CEOHTML5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安在工作会议中讲话


联盟一直秉承标准化路线,推进繁荣开放的增强型web生态。以后也将继续与W3C全球保持紧密沟通,增强中国技术标准在全球的影响力!